Re轩

変わったかたちの石

时隔几年之后,重新开始听KK的歌【感谢小伙伴的安利

听到变形石,看了歌词

秋元康的词

那个满怀少女心的肥秋的词还是那么。。。。一级棒

整首歌,说的简单一点,就是告诉我们,别随波逐流,这样的意思

这已经算是当代J-POP中比较常见的一个中心主题思想了。

随着这个,想了很多东西。

 

要会察言观色,要会读空气

已经不记得是不是别人教我的

但总觉得这个观念很早以前就在脑子里刻着了

之前有人这么说过我

你就像个典型好学生

 

前段时间看十二国记

看着女主就觉得像在看自己一样

大概成绩没有女主那么好以外

别的真是一样

一直以来都是看着别人的眼色行事

去营造别人认为的好形象

等回过头来

才发现

做真正的自己什么的

完全没有什么概念了

 

距离考完高考已经1年多了

托学校离家远的福

漫长的车程成了我思考的小帮手

算算估计有大半年都一直在思考人生

 

现在想来

开始看日剧以及掉阿拉希坑

也便是我人生观和价值观刚刚开始形成的时候

在我妈眼里大概就是所谓的叛逆期吧

 

日剧确实是对我影响挺大的

它几乎打破了我之前那些所谓正确的观点

所谓的正确不一定是对的

所谓的错误也不一定是错的

这也为我后来高中写议论文提供了很多理论性的东西

以及思考问题

 

之前跟人聊天的时候说起

我说,如果两个人吵架的话,我一定是中立的那一方

我没有办法去帮任何一个人

在我看来

吵架这玩意正是因为两个人互相存在错误或者误会才会产生

所以当吵架的两个人寻求第三个人评理的时候

那个第三人帮谁都是让我不能理解的

很多时候当两个人话说开了还是不能解决

那我宁可理解了双方的意见之后再去游说两人去理解对方的想法

退一步海阔天空

就是这么个事

 

再说回日剧

我最喜欢的日剧,魔王,没有之一

第一遍看下来只是被人性本善所感动

后来一遍又一遍的重看

借用一句广告词

每次都有新发现

 

永远不要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看上去并不面善的人其实也有温柔的一面

这在我与人交往中确实起了很大的作用

交友这方面我属于主动派

在我发现自己没什么能让别人主动找我谈话这种宛若磁铁一样的能力的时候

我选择山不过来我过去

于是这个理论被一次又一次的证明

 

现在的学校男生特别多

几乎一直跟男生们混在一起

倒不如说,免不了要跟他们混

谈话成了最好的了解一个人的方式

至少这个理论是建立在我相信男生们都是比较实诚的

很多看上去不太亲近或者平时话不太多的人

其实人都很好

会让人觉得很真诚

有的人看上去特屌丝

其实也有热心助人的一面

 

跟男生相处最大的感触就是

爽快

谈话聊天之类的不用太顾及

天南地北扯东扯西的聊

下限这种东西早就踩的粉粉碎

所以你也该猜到我下面要说什么了

没错,跟女生聊天就没这么自由了

没那么多共同话题啊

有这么多话题可以聊的那绝对是我好朋友

 

我一般从这么几个方面找话题

当下流行,兴趣,时事新闻,生活

排序有先后

其实一般能跟我谈第一个大概就能成为我不错的朋友了

全部满足那绝对是我闺蜜

女子无才便是德

我觉得这是相当荒诞而不可取的

可惜现在这样的人遍地都是

实在令人惋惜

 

当今微博盛行的时代

连热点话题都谈不起来

我姑且排除知不知道梗这个事

那也确实没什么好说的了

昨天干了什么

这种问话且不说相当没有营养

而且很容易就结束掉了谈话不是么

 

说实话我到现在还是不太能适应无时不刻抱着手机的生活

我一直在想

分分秒秒把手机抱在手里的人

到底在看什么

那些不知道时事热点却每天刷微博的人到底在刷什么

有次去朋友家玩

她从见我就一直抱着手机跟别人聊天

我整个人感觉都不太好

 

现在坐车坐地铁的机会多了

看见人抱着手机看电子书或者看视频的概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你说你在这喧闹的环境下能看进去多少?

电子书也就算了

看电视剧或者看电影的

声音处理的后期们以及配乐大师们绝对在哭泣啊喂!

 

想到这里

啊咧?所以这就是韩剧火的原因?

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挤出那么点点清闲的时间

反正听不清也无所谓

看看字幕

带着放松的心情看看恶俗的剧情?

看看整形美女和小眼睛齐刘海的大长腿?

啊,原来是这样,我知道的太晚了

 

我一直觉得三观不正的90后们肯定是深受欧巴们毒害,至于00后么,除了深受没什么三观欧巴们影响,还有么,大概就是不争气的国漫和TV,TV什么的,点到为止,多说无益


评论

热度(1)